名字忘了

魂环感想


如果班上的转学生,见到你第一面的时候,就说起转世轮回的事,还一拳把你打下台阶,你会怎么想。

我们的主角,桶屋风太少年就遇到了这样一个的神奇的转学生,石神矿子。更神奇的是,矿子那一拳竟然把他打到了几千年前的玛雅帝国,再度爬起来的时候,风太就已经不是风太了,而是一个玛雅少年逢。逢有一个恋人丽,丽被选为了村子里的活祭品,逢在阻止丽成为祭品时,反遭主持仪式的神官杀害。临死之际,逢看到了仇人的脸,而那张脸,俨然是此式的转学生矿子。

黄粱一梦,风太醒来时,已经回到了现代。然而矿子却告诉他,他们的因缘远远不止这一世,而是由整整七个轮回,而她会等在风太看完全部的人生之后,和他决一死战。

于是,剧情就围绕着风太的不同前世之间展开,有时他是欧洲中世纪的骑士,有时是古埃及的工匠,有时是日本战国的刀匠,最神奇的一世是34世纪人类即将毁灭的未来,甚至他还做过女孩。

我不知道漫画作者水上悟志是不是看过美国作家布莱恩的《前世今生》这本书,如果他看过,我一点也不奇怪。因为漫画中的理念和前世今生简直是一模一样。前世有缘的人们,往往会在下一世重聚,他们的关系可以是各种各样的,从恋人到父女,从兄妹到同学,从好友到父子。关系可以不同,亲密度并没有改变,上一世对你有恩的人,下一世你会通过各种方式偿还她的恩情,直到灵魂在一次次轮回中更加圆满,学习到真谛,才有可能超脱出轮回。

漫画中没有明确指出灵魂需要学习的是什么,但我觉得,其实答案很简单,甚至可以说烂大街,那就是——爱。

水上悟志在风太的七次人生中描绘了种种不同的爱,亲人之爱,恋人之爱,好友之爱。而风太和矿子这对互相厮杀了七世的宿敌,最终也得到和解,这同样是出于爱,出于一切罪恶的源头,风太的第一世福图纳对他的老师和师兄的怀念,才斩断了复仇的链锁。

这本漫画给我的感动是各方面的,水上的画风不算美型,但是整个故事大气饱满,角色每一世的人生虽然篇幅不长,都起伏有致,看得出作者的良苦用心。这在快餐文化流行的今天,整整45话头尾呼应,剧情精彩的连载简直是一道大餐。跟随风太的视角,他的每一个人生都能带给人不同的感悟,直到最后的结局,感情凝聚到极点后的爆发又酣畅淋漓。每个角色都有可亲,可爱,可叹的地方。水上的笔下没有极致的恶人,只有令人感慨的命运。就连冷酷无情随手杀害几万人的福图纳,最后的挣扎也看得人唏嘘。

这是我近几年内看的最舒服的一部漫画,也是一部可以回顾,回味无数次的好漫。它的质量经得起岁月的冲刷,能带给人心灵上的洗礼。如果有机会,我也推荐你去看看,相信一定会有不一般的感受。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字忘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