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忘了

瑞克和莫蒂season1观后感



非常混乱,奇葩,毫无逻辑,又精彩绝伦的动画。

其实去年就有朋友向我推荐过RAM,但是看过第一集后感觉get不到导演的点子,而且画面剧情都有些恶心我就没看下去,虽然知道这片脑洞奇大,也只是处于道听途说的地步。

直到今年看了一篇从四川辣酱事件解析RAM的文章以后,才发现其中主角Rick的想法和行为并没有我以为的那么疯狂,而是疯狂之下的痛苦,才使得我重新去看了第一季,而且一口气看完了11集。

正如我一开始说的,这是一部奇葩混乱的动画片,Morty的视角很方便一般观众带入,我们就随着他被奇葩爷爷带往无数个神奇的异次元经历各种扣人心弦乃至恶心的冒险。什么克隆,平行世界,生化危机,各种梗在编剧的奇思妙想下随手拈来,你根本想象不到下一秒剧情会怎么发展,有时短短二十几分钟的故事会让你感觉看了一个小时,可以想见其中情节的密集度和信息量之大了。

真正吸引我的,是Rick疯疯癫癫的外表下他内心无法摆脱的,深深的痛苦。就算他是最聪明的人类,可以任意穿越平行世界,也无法逃离这种痛苦,这就是生活的痛苦,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的痛苦。具体展开的话会写成一长篇哲学论述,而这方面的分析文章已经有很多,我就不献丑了。

瑞克有一句口头禅Wubba lubba dub dub,翻译成人类的语言就是“我很痛苦,救救我”。不知道他平时一边发明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坑着孙子甚至坑着整个地球,一边又把这句话挂在嘴上时,究竟心里在想着什么呢。

评论

热度(10)

© 名字忘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