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忘了

草莓优酪乳:

看完700话了,我只想说,AB你驴我呢?这是鸣人???


鸣人会是一个废寝忘食的工作狂而让自己的孩子缺爱只能用恶作剧的方式来吸引父亲注意力?!


这是那个从小就知道亲情缺失痛苦,渴求着父爱母爱的鸣人?


鸣人幸福吗?幸福个鬼啊! 


他和其他的火影有什么区别?都是兢兢业业工作,到年纪退休,是个负责任的好火影而已,独属于他漩涡鸣人的东西呢?他年少时期的那些梦呢?那些忍道呢?都用一句四战后世界很和平啊很和平,就统统打发了?


从战佩恩开始,我一直想看到鸣人要如何解决忍者之间的憎恨,带来忍界真正的理解,就算再多人抨击他理想化愚蠢,我也一直对他深信不疑,自来也把这份理想传给水门,水门又传给鸣人,鸣人你还记得当初对长门说的话吗?你是要把它再托付给螺丝钉吗?长门死的真不值——我说这话的时候在哭


现在要再回去看火影,会被打脸吗?鸣人对宁次说的话,对佩恩说的话,对带土说的话,他曾经信誓旦旦许下的诺言,曾经豪言壮志要做出的改变,让我一直为之感动和鼓舞的灵魂呢?


谁能告诉我木叶的日向家宗家分家最后怎么样了?谁能告诉我世界的憎恨因为四战就这么彻底消失了?忍者之间又是如何真正实现理解的?宇智波一族的血案就这么糊弄过去了?阴暗面从未消失,脏污之处不过是没有画出来罢了……谁能保证这不过是一次轮回的新开始?


若说鸣人得到认同,早在战佩恩时便实现了,但他17岁之后,他的梦想和忍道呢,他的性格最美最闪耀的存在呢?都这么被抛弃了吗?归于一个平庸的,只是标着一个"成熟大人"TAG的火影,这火影的梦想实现了又有什么意义?


我要把这份信念再转嫁到他儿子身上吗?


太可笑,又太可悲了……


补充:昨天晚上想了很久,看了好多人说觉得成熟的鸣人学会了忍耐和褪去了热血的青涩,觉得感动和感慨,因为这就是现实。


我也想了很久,我不觉得感动,反而觉得痛苦的原因是什么……终于让自己想明白了。


我心目中长大成熟的鸣人也是依旧会贯彻自己有话直说勇往直前忍道的那个人,岁月可以磨去些许棱角,改变不了他内心的本质(比如他学会了在需要理性的事情上不去冲动,但他依旧会保持着热血与活力,并在某些时候继续选择做他意外性NO.1的忍者),从最开始他就是充满热血和干劲的笨蛋,不会屈服也不惧打破忍者规则,他一直都会是这样的一个笨蛋,这是他自己都说过的话,也与成熟二字毫不冲突。


他一定会懂得忍者之忍耐,但不会把它作为信条理念,我相信在很多时候别人认为要忍耐而他也会不顾一切决定做些什么。世界很多无奈的黑暗的事情,许多人觉得这就是现实而无力改变唯有忍耐,唯独鸣人一定不会。


如果27岁的鸣人被打磨去棱角变得忍耐妥协,也不再有看似冲动的一腔热血,庸庸碌碌于其他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就是所谓的成长成熟,17岁的他一定也会继续选择做个青涩的笨蛋。很多人说这是感伤的长大现实,但我坚信会有另一种现实,是心中理想长大后也能实现的地方。


换言之,他长大后,可以选择做一个满是沧桑,知晓很多而变得隐忍,会理解生活无奈,不再如以前一样的,成熟的大人。


他也可以依旧是一个风风火火,热血执着,保持故我,用最爽朗的微笑不去向很多事情妥协的人,为何非要改变到沧桑,到知尽人间无奈学会妥协忍耐,才是所谓的成熟才是所谓的长大?做一个成熟的笨蛋,肩上能全力扛着梦想的责任重担,但有时候也能孩子气的吵吵闹闹,并永远记得说过的话许下的承诺——尽管可能在他人眼里依旧是年少轻狂时做的一个梦,但这梦难道终将破灭吗?不,我看火影十来年,我一直知道,漩涡鸣人他一定会实现。


到那个时候,就是一个梦想实现的现实,而他,也依旧是我心中璀璨夺目的那个漩涡鸣人。

评论

热度(23)

© 名字忘了 | Powered by LOFTER